逛2008北京地坛庙会(一)

分类:杂文 | 标签: 热闹非凡  
2008-02-10 11:39 阅读(?)评论(0)

庙会历来是老北京过春节的重头戏,而地坛庙会则又是北京几处庙会的重中之重。今年春节,我在北京女儿家过年,年前女儿就提议让我和老伴去逛逛,我本身对庙会也非常感兴趣。大年初三,我终于如愿以偿。

地坛庙会,不负盛名。虽已是下午三点,人群依然熙熙攘攘、接踵摩肩。地坛大门口的布置,一下子就把浓厚的春节气氛烘托出,极富民族特色。

 

大红灯笼高高挂

 

影壁墙大大的“福”字彰显了盛世祥和。

 

红红火火的长廊

地坛庙会总体来说,一共分为四大区域。民俗区 展现各种老北京民俗,让现代的人们对老辈子的故事,浮想联翩。 游乐区有歌舞、曲艺等表演,给人们带来阵阵欢声笑语;风味小吃区的各种饮食摊前吸引了太多的人驻足,围得里三层外三层,以至于我只能一直在“外三层”徘徊。想给著名的‘茶汤张’和他的龙嘴大茶壶的拍张照都挤不上"槽",成为我去逛庙会的一大憾事。年货真是琳琅满目,让我大饱眼福。曾经见过的和没见过的玩意儿,应有尽有。各摊位布置得千姿百态、花里胡哨,唯恐不能吸引游人的眼球,各商家也是推销自家商品的强手。

相声表演

 

马头琴&歌舞

 

年货区人山人海

 

人头攒动

 

时尚女郎的新眼镜

 

花里胡哨的各种玩意儿融入在蓝天里,让人感觉不到一丝寒意

 

各种造型的帽子、唯恐不扎眼的彩色假发

 

2008特色眼镜

 

给孙辈买鲤鱼幡的老夫妇

 

使出浑身解数,招揽生意的小贩们

 

推老人逛庙会的孝女

 

葫芦开大会啦!

 

争奇斗艳的摊位

 

卡通玩偶彩色假发-----逛庙会归来的标志

地坛庙会中,我最感兴趣的莫过于民俗了。由于照片太多,所以民俗类我专门设置一篇博客文章,详细介绍。欲知详情,请看下集! 大笑  大笑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8-20 17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